倦飞不知还

一个爱开脑洞的人

关于魔卡少女樱透明牌篇(截止漫画34话)的剧情总结

* 对动画党有剧透。但动画党可以看看理一下前因后果。毕竟TV给线索给的很琐碎,又没揭露什么设定,个人觉得追的有点难受。

* 漫画更的很慢,防止自己忘记线索,写下来mark一下,估计也没啥人看hhh,感觉lof上的樱tag多数都是cos和大佬的图

* 先说两句结论,Clear card第二季动画是一定会有的,但至少2021年

*《透明牌》篇和《翼年代记》一定是有关系的,不会太大,算是剧情补完


目录:

1.剧情总结&线索整合

2.遗留问题,都有哪些坑要填

3.剧情预测


【Part.1 剧情总结】

小樱初中后都发生过啥呢?这一部分都是漫画解释过的,无个人推测,只是总结,时间顺序。

小狼回来了。哥哥、艾利欧也突然开始计划着什么 →

小樱牌不见了 →

小樱获得(?)了透明牌钥匙  →

小樱开始做与神秘人有关的预知梦  →

小樱开始造透明牌  →

秋穗转学过来。秋穗和小樱之间发生着某种“同步”效应  →

海渡想实现某个“目的” →

艾利欧、小狼开始想办法对抗海渡  →

秋穗的真实身份开始浮出水面。


一点一点说。


1.小狼回来了。哥哥、艾利欧也突然开始计划着什么

Q:小狼是回来干嘛的?

A:帮小樱应对“某个危机”。为此还专门进行了历练。

Q:小狼、哥哥、艾利欧是怎么知道“危机”的?“危机”是什么?

A:魔卡世界观① 魔法师都有一定程度的预知能力

    魔卡世界观② 太过强大的魔力会招致不幸


2.小樱牌不见了 

Q:小樱牌去哪了?

A:小狼那。小狼第一集回来通过交换小熊,将小樱牌的魔力通过某种渠道送了过来,无论是动画还是漫画,都给过那俩熊很多特写。

    所以小狼使用的“之前并不会的”魔法,其实就是小樱牌,所以小樱收透明牌的时候,小狼要问小可“上次库洛牌的XX卡是怎么收服的?”,因为透明牌是小樱自己造的,形态和小樱当时所想的事情有关,收复方法跟小樱之前收服库洛牌的过程有关。

    此外,并不是50几张卡小狼都能用。用樱牌对小狼来说,还是有点困难,因为要把樱牌的魔力供给从小樱换成小狼自己。所以漫画中,小狼这边的樱牌,左右的图案不再是太阳、星星、月亮,而是月亮,小狼是月之力(出处:最后的审判里,小狼以月之力,无法战胜同样是月之力的审判者月)。


3.小樱获得(?)了透明牌钥匙

Q:这个钥匙是哪来的?

A:不知道。可能是小樱自己做的。


4.小樱开始做与神秘人有关的预知梦

Q:神秘人是谁?

A:秋穗。那个魔法长袍就在秋穗衣柜里。

Q:梦的意图是什么?

A:提醒小樱有危机。梦里神秘人一直抢透明牌钥匙。秋穗也确实打算抢钥匙(后文会解释)。

    在原作里,小樱做梦有两类。一类是有魔力的人转学过来的时候,比如小狼和观月老师。另一类是最后的审判(库洛牌篇收尾),和神社事件(转化所有小樱卡)。都是重要的人出场/有危机的情节前。


5.小樱开始造透明牌 

Q:透明牌和小樱牌是啥关系?

A:没关系。小樱没有小樱牌就用不了魔力,生活中又有事件,所以她需要做新卡牌来解决问题。

Q:为什么需要透明牌?

A1:魔卡世界观③:魔法师无意识的想法就会触发魔力,所以小樱会无意识造卡。(因为小樱对魔力的认知就只有卡牌和魔杖,又不太懂怎么控制魔力,所以这种类似“魔力泄露”就变成了卡片。)

    只有小樱自己的魔法才能对抗小樱造出来的“无主之力/新卡牌”(这句是漫画原话)。也就是说,小樱只能用自己造过的透明牌,对抗她新造出来的透明牌。

    小樱新造出来的、未收的透明牌,这股力量太过强大,强大到小狼自己的法力根本没用,小狼用小樱牌有部分用,小樱用已收的透明牌才很有用。

A2:其实是海渡想要透明牌。(后面解释)


6.秋穗转学过来。秋穗和小樱之间发生着某种“同步”效应  

Q:秋穗为什么会转学过来?

A:因为海渡有目的。

Q:为什么秋穗和小樱之间很像,又会发生同步?

A:不知道。

    目前已知的同步和相似点有:

    小樱和秋穗运动神经都很好,人也都很好,都有些天然呆,都很珍惜身边的人。

    小樱和秋穗会互相梦见对方,并认知对方成“爱丽丝”,不过并不知道“爱丽丝”是彼此。(时钟之国与爱丽丝的爱丽丝,一本秋穗很喜欢的书)——秋穗看得到小樱收牌,小樱感知得到秋穗寂寞的情绪。

    小樱和秋穗都能听到一个声音,“你已经回不去了”。

7.海渡想实现某个“目的” 

Q:目的是啥?

A:这个我们要从漫画一点点看了。










总结一下就是,大魔法师海渡想启动一个“禁忌的魔法”,这个魔法需要启动时间之书,需要道具秋穗/她/以珍视的人为代价),可能需要强大的魔力(特定透明牌/一堆透明牌),正确启动会有一个好的效果。

之前艾利欧提过一个传言,海渡本来来自于魔法协会,后来叛离了,偷走了魔法道具,“所以才没有把她还回去”指的就是这个,也就是说,海渡和魔法协会算是两边的

另外,关于时间之书。“启动时间之书”其实不是唯一的说法,前面提到过一句“让书中的时间停下来”。这两个说法看似是矛盾的。如果不矛盾的话我想只能解释成,书中的时间是流动的,启动禁忌的魔法可以停止书中的时间,启到某种效果。(启动时间之书)

另外,关于秋穗。我们知道,魔法需要条件+作用对象,像小樱发动魔法的条件就是卡牌,作用对象就是事件。秋穗这个道具可能是禁忌魔法的作用对象,也可能是发动禁忌魔法的条件


8.秋穗的真实身份开始浮出水面

Q:所以秋穗是什么来头啊?

A:秋穗没有魔力。但来自库洛魔法世家。(同小狼)

Q:所以秋穗和魔法有什么关系?

A:秋穗没有魔力,不代表魔法世家和魔法协会不可以搞事——


所以秋穗成了一个“容器”。存储魔力的容器。

Q:秋穗目前为止都做了些什么?

A:秋穗本人对魔法一无所知,但秋穗会梦游(潜意识行动)。

    最开始是小樱的预知梦,梦里,神秘人抢小樱的透明牌钥匙。但这不是现实发生过的事情,只是预知梦。

    后来是的剧情动画有改动,以顺的通的一个逻辑为标准吧。

   TV: 小樱吹头发的时候(动画22话),秋穗梦游跑到小樱家外面,抢卡牌,然后时间被海渡回溯了。

    漫画:小樱吹头发的时候,神秘人来到小樱家外面,抢钥匙(没做抢卡牌那么大),然后小樱看到的神秘人是小狼(推测是海渡打了个烟雾弹)

    后来小樱邀请秋穗来她家书房,秋穗到了书房之后,潜意识开始觉醒,又梦游,抢卡牌(接动画),被海渡回溯了时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:为什么是书房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A:海渡说,木之本家是一个极其特别的地方(地理上),房子守护者住在里面的人(所以神秘人进不来,只能站在屋顶路灯上,小樱出去房子后,她才能抢东西)。而书房是力量最强的地方,毕竟可鲁贝洛斯和库洛牌都曾经沉睡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,秋穗和小樱在学校相见(漫画最新话)。

        海渡跳出来搞事,又想诱导小樱造卡,停止了大家的时间(包括秋穗),于是小樱就开始用魔法。

        秋穗看见小樱使用魔法,本来时间该静止的她又开始潜意识觉醒,抢卡牌。


8. 主角们现在的行动

小樱:刚刚察觉到透明牌是自己造的。察觉到秋穗有问题,不祥的预感(魔法师的直觉hhh)

小狼:决心要帮助小樱,不能受到海渡的摆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被海渡设下了魔咒,不能和小樱通过笔、对话任何形式交谈关于海渡和透明牌的事情。

艾利欧:在调查海渡。

        派了斯比和奈久留去了小樱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通信被海渡限制了,不能给小樱他们打电话。

哥哥:在等一个时机到来。(?)很担心小樱。

雪兔、小可:雪兔这边感到犯困。但小可和月都知道了小樱牌在小狼那,充分信任着、担心着小樱。

海渡:搞事搞事再搞事。诱导小樱造牌。

秋穗:一无所知。觉得自己和小樱好像。

小桃:这个兔子是活的,是时间之书的守护者,但也是一个围观者的感觉。日常嘲讽一下海渡,在秋穗面前装作玩偶,跟着海渡是因为想要“见证禁忌的魔法发动”。

【Part.2 遗留问题】


这部分就涉及一些个人推测了。


1.为什么小樱的魔力会“变质”,从星星的力量变成透明牌的梦之力?

应该不单单是“魔力变多了”或者“无意识泄露的魔力”。

正常来讲,小樱不管怎么造卡,也只可能造出希望牌这种小樱卡,不应该造出透明牌才对。

所以,小樱可能是受到一些什么东西的影响,可能是秋穗这个魔法协会做出的道具到来友枝町导致的,也可能是海渡对城镇做了什么手脚。

从这个问题延伸出的还有,为什么桃矢会恢复魔力?会不会也是有什么手脚?按原作的思路应该是,他把所有的魔力都给了雪兔,他能恢复,单单因为魔力是可以恢复的吗?

以及,雪兔犯困又是怎么回事?小狼改变的应该只有小樱牌的魔力来源,不会干涉到月。所以,这是因为小樱的力量变质吗?


2.关于哥哥和海渡、艾利欧说的“时机”是啥。

除了一脸懵逼的小樱、小可、月以外,其他海渡、哥哥、艾利欧三个人也老是提到一个“时机”的词汇,可能很多人没有关注,这个也终于在33话得到了解答。


这个“时机”,就是魔法道具快要制作完成的时机,“容器”完成的时机。

整合一下发生的事情,或许也是“小樱和秋穗的同步完全完成的时机”?有“同步开始了”(做梦、“你已经回不去了”啥的),就要有“同步完成了”嘛。

也就是说,随着“容器”的完成,秋穗的潜意识行动也会越频繁,越渴望得到小樱的力量。


3.海渡到底要什么?

线索1 :海渡要发动禁忌的魔法,和时间有关。(因为是时间之书,钟表线索“滴答——滴答——”也经常出现)

线索2:这个禁忌的魔法要用到秋穗,海渡到底是救她还是利用她?

如果秋穗到了一定的日子,会变成完全的魔法道具容器,就意味着这会抹杀掉她的个人意志,这孩子肯定活不长了。

海渡珍视着秋穗是肯定的,但也如小桃所说,海渡的性格有点扭曲,因为他太强了(D名号的魔法师 = 贼强)。


假说1——海渡是为了救秋穗。

海渡的“让书中的时间停下来”,有没有可能是阻止她和樱之间的同步,不让她成为魔法道具?

这样,一方面是救秋穗,另一方面,也许“让书中的时间停下来”可以引发世界大规模的什么变动,所以这个“禁忌的魔法”才值得海渡去挑战。

但,海渡的性格有点扭曲。所以救人真的成立吗?海渡真的会在意和珍视什么人吗?

线索3:海渡和魔法协会是对立的。


前面提过了,海渡是从魔法协会叛逃出来的,这里又指出,不光是海渡想发动“禁忌的、时间的魔法”,魔法协会也想。但魔法协会手头没有那么大的魔力来源,海渡这边有小樱。

假说2——海渡是利用秋穗。

他想发动“禁忌的、时间的魔法”,可能是和魔法协会达成不同的目的,所以对秋穗这个“容器”的用法也不同。

这就是单纯的利用了。

线索4:海渡想要小樱造出“某张牌”和“很多牌”。

很多牌用来做魔力来源,某张牌是哪张呢?

在小樱造出“回溯(rewind)”的时候,海渡说“接近了,但不是”,这个“禁忌的魔法”又和时间有关,所以这牌可能是“时停”吧,比海渡还强的时间操控能力。

魔卡世界观:时间类的魔法特别消耗魔力。


4.这个“禁忌的、时间的魔法”是啥?

魔卡世界观:最强的力量——穿越次元和时间的力量(出处:翼年代记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禁忌:复活

具体这个大魔法是啥还不好猜,无外乎这些方向吧。


5.为什么海渡找上的是小樱?为什么和秋穗同步的是小樱?为什么一切会和小樱扯上联系呢?

小樱应该是当前世界魔力很强的存在了,这不代表她很会使用魔法。

小樱比魔力分了一半的艾利欧强,比海渡弱,比小狼强太多。

但是除了“很强”,有没有其他的原因呢?毕竟秋穗是库洛家的血脉,和小狼小樱同龄,这怎么看都跟继承了库洛牌的小樱有点必然性的联系。

也就是说,这个“同步”,应该不是自然发生的,之所以是秋穗和小樱,之所以二人如此相像,一定是有预谋的。

这个预谋者是谁?是在窥探小樱的力量还是单纯追求“强大的力量”?他又想做什么呢?

并且,这个“同步”,和小樱制造透明牌之间,存不存在什么联系?是小樱造的牌越多,越接近同步;还是同步只是一种自然推进的状态?

此外,小狼从香港过来,是仅仅担心“小樱会因为魔力太强出问题”吗?还是他和艾利欧其实预见到了,这个世界围绕小樱会发生些事情?小狼有没有没抖出来的情报?


6.到底为什么小樱需要“透明牌”这一遭?

这就要说到《翼年代记》了。其实两句话就能说清,暂时不需要知道翼庞大的世界观。

总之就是,为了修复世界和轮回,小樱把她的星之杖,通过梦境,交给了翼世界,另一个次元中的樱。

当时梦里小樱穿的衣服,就是现在透明牌篇里,她身上这初中校服。

如你所见,现在的小樱并没有跨越时间和次元的力量,现在的小樱也不能通过梦境改变现实,她需要成长,所以她需要“梦之力”啊。

《翼年代记》里,这份跨越时间和次元的力量可是拯救了全员呢。

梦之力,还要暗示的更明显吗,就是透明牌里,小樱咒语喊的梦之杖啊!

此外,还有一点。

艾利欧不爽自己魔力太强,他说魔力太强的话甚至可以预知未来,因此委托小樱把他的魔力分成两半,给藤隆一半。魔卡世界里,魔力太强没好事,“太强的魔力会招致不幸”。

但是原作里艾利欧也奶过,小樱的话,是不会发生不幸的。

所以,小樱要学着控制自己过强的魔力啊。


7.抚子那个从欧洲送过来的遗物是干啥的?

这个就完全不可猜了。看剧情发展吧。


【Part.3 剧情预测】

所以,《透明牌》篇需要帮助的人其实是秋穗,不是小樱。那么这件事要怎么收场呢?

随便奶几点:

1.透明牌和梦之杖在结尾一定会以某种形式离开小樱。或许是为了救秋穗,或许是真被海渡拿去发动魔法了,这两者也可能并不矛盾。

2.面对海渡的制约,小狼一定会想出办法。现在的小狼比小樱弱太多,他肯定要蜕变。并且海渡也不像会和小樱坐下来慢慢谈一谈的人,所以找到突破点,揪出情报的人,也得是小狼。

3.紧接着剧情会有转折。现在主角方太过被动,和对面的情报量完全不对等。

4.小樱牌后面也会还给小樱的。不然和《翼年代记》接不上。

5.秋穗自己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。




后记:

《透明牌篇》的节奏真的慢,追月更也是很痛苦,尤其是前25话,每个人都藏着话不说,小樱又天然呆,看着太难受了……

所幸漫画目前为止,终于实锤了一些东西,虽然这应该早就被广大大佬分析出来了。

这篇先留在这里吧。做个记录~

评论(11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